無牌=沒有進口的證明 或者......不是以"車輛"名義進口 (簡單點說~來源不明 可能是賊仔車 拼裝車 或是兩者皆有 亦或者單純只是省稅金)

完稅車=有交稅 (無論幾%) 以前似乎有幾%完稅扣不死的問題 但現在........很難說 (簡單說 就是有交稅金 至少來源不太可能是偷來的 但亦有可能是拼裝 大部分完稅進口少部分零件自組 或是整車完稅進口 名義是以"車輛"來進口 而非"零件或廢鐵")

完稅車 可請領臨時牌 功能則是讓你的車去驗車的途中不被刁難 因此時效很短 一台完稅車總共可請三次 (注意~完稅車是可以保險的 至少強制責任險可以保)

無牌車........就是什麼都沒有 抓到一台毀一台

至於~完稅車會不會被扣死 這目前很難解釋 "照理"來說是扣不死的 你可以拿著文件去打行政訴訟 (但實際上........跟國家鬥~下場都不好看 行政訴訟勞民傷財 曠日廢時 等你車領回來了 可能也放到壞了) 不過~目前身邊沒有完稅車被逮的例子 因此並不清楚扣車後能否領回 (通常警察看到臨時牌.......牌照過期開一開就走人了 誰會沒事把屎往身上抹?)

總之 無牌與完稅~最主要的差別就在於三次免死金牌........以及一堆文件可以拿著去吵 這樣而已

最後~貼牌..........這是違法的 原理上.........就是用A車的車牌 裝在B車(無牌)車上 行照上只有廠牌 排氣量 顏色 引擎形式編號與引擎號碼 (相信我~沒幾個臨檢的警察會去找你的引擎號碼在哪的) 所以~假設 我有一台鈴木的無牌重機(紅色) 那麼我自己去找一台台鈴的有牌125國產車(一樣紅色) 裝上~這就算貼牌的一種 (然後警察攔了就裝死"~這台是125的啊")

還有很多種狀況都算是貼牌 比方某些大撞的重機 整車懶惰修了但車籍車牌沒壞 這玩意也可以拿來賣 (同款同色的貼上) 或者是同樣的車 有牌無牌各一台 兩車共用一車牌  

至於製作"裝飾牌"(所謂的假牌)..........我不清楚算不算貼牌 但這肯定算是偽造文書 (鑽漏洞的方式我就不說了 現在能不能鑽都還說不準勒) 被抓到法官會很生氣 後果會很嚴重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家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